墙头无数❤

【唐山海x李小男】若你知我 (五)

杭州的冬天和上海相差无几,晴一会雨一会的,难得这个春节遇见了连续好几天的冬日暖阳,这让唐山海和李小男都感到很走运。

唐山海托旧时老友找了房子,在西湖边不远处的一所民宅。周围住的大多都是杭州的老居民,生活气息十足。

房子格局倒和李小男在上海的房子差不多,唐山海提着两人的箱子,李小男跟着他的脚步走到二楼时,两个人都傻眼了。二楼只有一个卧室。

唐山海推开门,只见房间内摆放着一张楠木大床,然后不远处是一尾棕皮长沙发。唐山海有些不安的回头看向李小男,【我不知道会是这样,许是我朋友误以为只有我一人居住。】

李小男并没有回复他,她在低头瞧着自己的鞋尖。唐山海顿时猜不透她心里在想些什么。【你睡床,我睡沙发。】他自顾自的说着。

李小男走到衣柜旁,打开柜门,里面摆放着另一床被子。【你瞧,这还有一床被子,你和我一起睡床上吧。这么冷的天,睡沙发冻病了怎么办。】

天知道李小男说出这几句简短的话,花费了多大的勇气。尽管他们都已经互通心意,却一直没有过分亲密的举动。这算是默许了唐山海吧。

唐山海仿佛并没有从李小男的话中回过神来,他愣愣的杵在那,李小男走到他面前。【呆子,你莫不是真的想睡沙发?】唐山海这才反应过来,他既惊又喜的傻笑着赶紧摇了摇头。

厨房里倒是有米有油,做中饭已经赶不及。他们俩收拾了一会,便出了门。这腊月二十八的日子里,街上的餐馆大多都已经歇业了。走了好一会,才看到一家面馆还在营业。

【能吃面吗?晚上再给你做好吃的。】唐山海觉得自己就是个呆头鹅,说带李小男来上海过年,却没有安排好一样事情。

李小男看出来了他的不安,她挽上唐山海的胳膊,笑语兮兮的说【这可是你说的哈,我晚上要吃你做的糖醋排骨,松鼠桂鱼,黄焖鸡,还有香菇肉丸汤。】

【小馋猫,都给你做。】唐山海心里的大石头可算放了下来。他笑着,伸出手指刮了一下李小男的鼻子。再是训练有素的特工,也不过是二十出头的男儿,情窦初开的年纪,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眼前人。

【老板,来两碗牛肉面。】唐山海说完便回头看向李小男,她满眼赞赏的点点头。这大半年来,他已经把她的口味给摸了个透。

面一会儿就端上桌,唐山海给李小男碗里加了些葱花,【山海,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在外面吃饭呢。】李小男吸着面低头说着。唐山海嗯了一声,【这种日子真好,在上海就只能吃你做的饭菜。】

【嗯?你不喜欢我做的饭菜?】唐山海的语气里透着一股子伤心自怨,他快要绷不住自己的偷笑。

【不是不是,我是想和你一起在外面光明正大的吃饭,就像这样。】李小男赶忙抬起头,嘴边的葱花都还挂着。却看见唐山海一脸惬意的看着她,哪来的哀怨,唐山海简直就是大尾巴狼,每次都装弱扮可怜的套她的话。

唐山海伸出手,细长手指轻轻从她的嘴边划过嘴唇,把那片葱花又送入自己嘴里。动作行云流水,就像这举动已经做过成百上千次。

李小男唰的脸就红了,忙不迭的低下头继续吃面。她觉得这碗面怎么越吃越多,怎么也吃不完一般。而唐山海,看着李小男的手忙脚乱,嘴角的笑意怎么也止不住。

吃完面他们去了附近的菜市场,李小男买了一大堆窗花和对联,而唐山海则是大袋小袋的提着各种菜。他们就像一对再平常不过的小夫妻,为着晚上吃什么,要买哪些菜而和市场上的摊贩讨价还价着。

唐山海在厨房做饭的时候,李小男兴致勃勃的拿出窗花把每扇窗都贴上了。要知道,这是她活了二十年,第一次感受到有过年的气氛。她是个孤儿,孤儿院为了避免这些孩子们触景伤情,从来不会在过年的时候大肆操办。

李小男走到厨房,看着唐山海的背影。莫名的眼睛一酸,她走上前,环抱住唐山海的腰,将自己的脸贴向他的背脊。

【窗花贴好了?】唐山海倒是有些意外李小男的主动。

李小男没有回应。却收紧了手,把唐山海抱的更紧。

【小男,怎么了?】他有些急了,挣脱开她的怀抱,回身看向她。

李小男扬起头,眼眶还能看出隐隐发红。她笑着说【汤好了没,我饿了。】

唐山海知道她一定是想到了什么,但她不说,自己就不好再追问她,等到她想说的时候,自然会告诉他的。

【嗯,快了。洗洗手等下就能吃饭。】他伸出手想摸摸李小男的头,却想起自己的手还没洗。李小男看出他的意图,便笑嘻嘻的把脑袋往他怀里蹭了蹭。

这小丫头,把他一颗心拽在手里拽的牢牢的。

果不其然,李小男下午点的四样菜都如数的摆在桌上。她吃的津津有味。唐山海觉得能看着她吃饭,自己就是天天做满汉全席都是甘之如饴的。

饭后李小男主动承担了洗碗的工作,说是她洗碗,唐山海还在一旁打下手。一会儿递过毛巾,一会儿把洗好的碗接过。唐山海也由得她胡闹,把厨房折腾的像是经历了一场乱战一般。

等唐山海洗完澡出来,李小男已经躺进那一床被窝里了。旁边摆着的是他的那一床被窝。他小心翼翼的躺进去,看着李小男的后脑勺。似有若无的茉莉花香气自李小男身上散发过来。

她睡了吗。她可真香。

李小男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关上了床头灯。这灯一黑,便打断了唐山海满脑子的绮念。

他不敢动,趁着月光看着李小男的背影。她如瀑般的黑发有几缕落到了唐山海的枕头上,挠的他心里痒痒的。

隔了好一会儿,唐山海以为自己就要被这种静默折磨死的时候,李小男的声音传了过来,在这安静的夜里,她的声音听下去有些清冷。

【山海,你睡了么。】

唐山海伸出双手,环抱过李小男的被子,将她顺势也抱入自己怀中。算是回应了她。

【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我是个孤儿,十五岁的时候就被老师接到军校去了。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家的感觉。谢谢你让我有了一个家。】

唐山海突然一下明白过来李小男一晚上的反常了。他心疼她,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能让她好受一点。

悉悉索索的声音传来。唐山海钻进了李小男的被窝,他把她圈在自己的手臂里。李小男转过身,环抱住他的腰。她的温软身子在他怀里,她的头抵在他的胸前。

【小男,你有我。】唐山海低下头吻上了她的额头。他不敢再越界,他怕控制不住自己。

李小男从他的怀抱中挣脱开,坐起身。月光下的她看上去犹如仙女,似乎下一秒就要羽化登仙。她安静的看着唐山海,他害怕自己刚才的举动唐突了她。

她凑近了瞧唐山海,瞧的他心里直发毛。唐山海眼前一黑,铺天盖地的都是李小男的长发。而自己唇上的柔软触感,笨拙的亲吻,无疑让唐山海心里炸开了烟花。

他抱紧她,亦回应着她的情意。这个吻,他期待了太久太久。直到李小男呼吸不畅,这才推开了唐山海。

李小男羞红了脸背对身去,仿佛刚才那个主动的人不是自己。唐山海摸了摸嘴上的温热,还残留着李小男的味道。就像是一场美梦,猝不及防却又回味无穷。

他侧过身抱住李小男,将身上的温热传递给她。李小男安安静静的窝在他怀里。

【小男,以后你就是我的家,我来做你的家人。】夜里唐山海的声音深沉又动人。

————————————————————————————————————————————

超长待机,超多甜!!!火车上码字,结束旅程归家。吃糖吃开心了,记得给红心评论奖励我呗╭(╯ε╰)╮

评论(34)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