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

【唐山海x李小男】若你知我 (四)

傍晚的静安寺,已经是人烟稀少,余烟袅袅。巷弄里也开始了锅碗瓢盆的声音,有一座院落安静的和别家格格不入。只见客厅茶几上摆放着一盒桂花糕,旁边花瓶里便是新鲜剪下来的月季花,这应该是个女人家的住所。

后半夜,当李小男踩着一身疲惫回到家时,看到茶几上的物件,便觉得再多的累也都烟消云散了。踢掉高跟鞋趿着拖鞋的她,坐在沙发上惬意的吃着桂花糕。不一会儿,一盒子桂花糕就风卷残云的只剩一些残渣了。

李小男走到厨房准备倒掉残渣时,发现铁皮盒子的背面粘着一张纸。【下周你安排请假,需要外出,带好行李】,苍劲有力的是唐山海的字,纸条上附着的是一张周一去杭州的车票。

周一,便是腊月二十八。李小男思忖良久,或许这就是他们俩要启动任务的时候。许是安逸日子过惯了,和唐山海二人的平静日子突然到头了,这一晚,李小男辗转反侧,彻夜难眠。

腊月二十八这天,当李小男站在月台四处张望寻觅唐山海的身影时,却遍寻不着。她想着,也许是让自己一个人去杭州,唐山海怕是已经抵达了,两个人的目标太大,也容易被发现。

李小男提着皮箱往车厢里挪动,年前赶着回家的人很多。狭长的车厢里,挤挤攘攘的都是人群和行李。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座位,只见那隔座的人,不是唐山海又是谁。

唐山海听到脚步声停住了,抬头看向来人,李小男穿着杏色的呢子大衣,戴着一顶同色呢帽,提着个小皮箱,也正瞧着他。他一把拉过李小男的手,让她坐在自己身旁。唐山海瞧见李小男脚边的皮箱,估摸着也就两三套衣服的容量,他问道【怎么行李这么少。】

【去办事带那么多行李做什么】,李小男低声快快的说。

唐山海闷声笑了,【谁说我们是去办事了。】

李小男听到这话,猛然抬起头,只见唐山海满眼促狭,正一脸得意的笑着。她顿时明白了,这一趟根本就不是做任务。她愤愤的别过头,气唐山海的不言语,而让自己这几日惴惴不安。

唐山海见状,赶忙握住了大衣下李小男温热的手,凑近她耳边说道。

【是我不好,我应该同你讲清楚的。我想和你一起过这个年,在上海是不可能了。但我又怕你不愿来,你不要怪罪我,好不好。】

唐山海低沉沙哑的声音从李小男耳旁传来,酥酥麻麻的。【这是我第一次看你穿浅色,倒是好看的紧。等去了杭州,我们日日都在一起。你说好不好。】

李小男倒是有满腹的委屈和怨气,此刻也都化为乌有。她仍旧假装生气,不回头看唐山海,而耳后突然而至的一阵温热,让她脸上腾的就冒起了热烟。

她回过头,打量着唐山海。只见他同样脸色绯红的说了一句,【情不自禁。】

 

—————————————————————————————————————————————————————————————————————— 

 

山海君下线的第一天,想他。

这算是度蜜月去了,后面的都是甜~~

国庆允诺又迟到的糖,送给 @请叫我小天 


评论(18)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