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

【唐山海x李小男】若你知我 (三)

这天,李小男下了戏便早早地回了家,一推开门,便看见唐山海蹲在院子墙角那儿,不知道在摆弄着什么。

“你回来了。”听见脚步声的唐山海并没有回头看她,仍然忙于他的事情。

李小男走近了瞧,唐山海不知道从哪儿弄来的红砖,给墙角那一片砌了个小花池,她看到那黝黑的土里,种植着一片月季,青葱翠绿的叶子,小小的花苞十几朵。

李小男心里跟吃了蜜一般,她望着眼前的这个男人,自从他来了,她的生活便是从黑白色变成了彩色,不单单是这个屋子的改变,连带着她整个人都焕然一新。

“你起来一下”。

唐山海听话地站起了身,他比李小男高出一个头,他莫名的看着她,等着她下一步的动作。李小男从包里拿出手帕,细细的将他额头上脸颊旁的汗滴都一一擦拭了。

“你说你,在军校里都学得是什么,老师难不成都教你做饭养花了。”李小男娇嗔的说着他。

“老师自然没有教这些,老师哪来的这门子情趣。”唐山海一脸正经的回复着她。

“好啊你,还敢说老师不是,难怪老师给你取个代号熟地黄。”李小男再也忍不住笑意,她自从某次去药房拿药,看到熟地黄的真身之后,便一直想找个机会说起此事。

“他那是嫉妒我比他年轻,还比他长得一表人才”,唐山海哪里不知道眼前人的心思,他便由得她笑话他。

“外面晒,你回屋歇会吧,我这儿也快弄完了。”他看着李小男晒得红扑扑的脸庞说道。

“我等你一同回屋。”李小男有时候执拗起来,真是让他没办法。唐山海唯有快快的修剪完花叶,便和她回了屋。

唐山海在厨房里洗手的间歇,李小男蹲在一旁看着买来的菜问他“今天怎么这么丰盛,又是虾又是螃蟹的。”

“明知故问,今天是中秋,说好陪你来过节的,你别玩了,等螃蟹夹了手就得哭了。”

李小男听罢就跑了出去,片刻又回到厨房,唐山海正擦拭着手,她的手伸到他的面前。

“诺,给你。”一个长方形藏蓝色绒面盒子在她手里安静的瞧着唐山海。

“是什么。”他自然知道那是领带,难得她还记得给他挑选节日礼物,也不枉自己隔三差五的往这儿跑。

“路过百货公司的时候,看到在搞活动,买女装送领带,我就给你带了一条回来。”李小男倒是第一回给男人买礼物,她别别扭扭的说着。

“你倒是告诉我,哪个百货公司买女装送领带的,我刚好缺几条领带,就顺带给你买几身衣服好了,对了,你新衣服呢,换上给我看看”,唐山海看到她这扭捏的样子便不由得想着要调戏她,取笑她。

“给你买的,爱要不要。”说罢李小男把盒子往他手里一塞,便气鼓鼓的跑了出去。

等唐山海出去时,李小男跟个没事人一样坐在沙发上,吃着桂花糕,翻着最新的画报,唐山海端了一杯水递给她,顺势在她身旁坐了下来。

“老师待我真不薄,给我安排你这么个搭档,唐山海你说,以后谁嫁了你,你不得宠上天去。”李小男说出这话的时候,倒觉得不好意思了起来,头也不敢抬的盯着画报上的女郎。

“你叫我什么。”唐山海声音忽然低沉了起来。李小男犹疑的回头看着他,他是不是理解错了,叫什么重要吗,自己明明是在夸奖他。

“你长我五岁,你想我叫你什么,师哥,哥哥,还是……”

“小男,叫我山海。”唐山海目光炯炯的看向她,李小男看到一脸惊讶的自己出现在唐山海的眼里。

“我们的任务不知道何时开始,为了便于我们以后工作的开展,有件事情我想我要同你说清楚的”,唐山海一脸真挚的对着她,这似乎是他们俩碰头后第一次这么认真的谈话。

李小男心里就像打鼓一般响个不停,她既期待着唐山海接下来的话,又害怕不是自己想的那样。想着,她突然一瞬间不怕了,等着他接着说。

“小男,你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盔甲,你明白吗?”

“你也是。”唐山海似乎没有从她的回复里反应过来,“我说你也是,你也是我的软肋,是我的盔甲。”李小男抓住唐山海的手,急急的再重复了一遍,生怕他没有意会到自己的意思。

唐山海笑了,终于自己这颗漂泊不定的心有了可以停泊的港湾。眼前的李小男,聪慧又美好,是他当做至宝一样的人,他自然会护她一世平安喜乐。

 

————————————————————————————————————————————————————————

 

山海剥虾剪蟹什么的你们想想就好,我就不写了,希望你们喜欢这章的糖~~~~


评论(33)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