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

好可惜(十二) 陈深x李小男x苏三省


在陈深问小孩他妈妈是谁之后,小孩气呼呼的瞪着他,一脸并不打算告诉他的表情。陈深鬼使神差的问道,“你妈妈是不是叫李小男?”

小孩突然像是被针扎过的气球一下漏了气,又隐藏不住心中的郁闷,闷声道“你怎么知道的”。

陈深本只是随口一说,却没想到真的被他猜对了,他纵有千言万语,此时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李小男还活着。这个消息对于陈深犹如冬日惊雷一般,炸的他这数十年来的郁郁寡欢烟消云散。

他突然想明白了许多事,为什么李小男的尸首会被苏三省沉江,为什么苏三省的墓碑会出现在李小男的老家,为什么眼前这个孩子长了一双和他一样的眼睛。

陈深心中酸涩的如同喝了一大壶梅子酒,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再平稳一些,“我是你妈妈的朋友,你妈妈还好吗?”他还是控制不住,声音仍带有颤抖。

小孩心思简单,知道眼前这个男人是认识妈妈的。就一股脑话篓子似的跟陈深说了起来。

原来她哑了,那场虐杀导致喉咙严重撕裂损伤,再也不能发声。

原来她和苏三省有过一个孩子,孩子五岁时得了肺炎救治不及时没了。

原来眼前这个孩子是她领养回来的,孩子问过她,说是他的眼睛让她想到了故人,小孩缠着问烦了,她就说是孩子的爸爸。

“其实我觉得苏叔叔就是爸爸,妈妈说爸爸是死了,你说,死了的不就是苏叔叔嘛,妈妈不准我叫苏爸爸,他是小哥哥的爸爸,可是我就是没有爸爸嘛。”孩子拉扯着陈深的手,抬头望向他。

只见眼前这个伯伯,已经泪流满面的站在原地不曾走动。陈深每听小孩说一句,便是在他心上一刀又一刀的剜了下去,如同凌迟一般,将他整个人割的支离破碎。

她还活着,却受尽了磨难和痛苦,在他们分离的这十多年里,他在延安平安顺遂的过着太平日子,而她却在遥远的盐城水深火热的活着。

陈深不禁觉得自己真是个混蛋,若是早些回来,是不是能早日和李小男团聚,不至于到了现在知天命的年龄,再也弥补不了内心的罪孽感。

“伯伯,你哭了。”

“我这是迎风流泪,人老了就有这些毛病。”

“那我可不愿意老,妈妈现在就认不得人了,只
有我每次在她面前晃悠的时候,她才勉强有些反应。”

原来是我怕我会忘了你,但现在却可能是你早已忘了我。你还活着,就比一切都好。忘记那些痛苦也好。我年轻时候亏欠你太多,总以为我们是兄弟,是兄妹,却不曾想每次有事没事我第一个想到的总是你。

穿过大街小巷,这是陈深这辈子走过最长的道路,他跟着小孩一路走到了一栋小民居前,小孩推开门,喊到“妈妈,我回来了,您有个朋友来看你了。”

陈深只见那人坐在院落中的摇椅上,睁开了微寐的双眼,看向门口杵立着的陈深,然后视线便寻着小孩声音的去处望去。

陈深一步步似有千斤重,从门口到摇椅不过数十步,却花尽了平生全部力气,终于他走到了她面前,半跪了下来。

“对不起,我来晚了。”

作者有话要说,本文深男篇章至此已结束。后面还会有一个苏男番外。答应群友们虐的深深,此文画风注定he不了,不过我良心还在,至少有生之年深男还是重逢了。

评论(16)
热度(54)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