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

【深男】第五颗糖

【陈先生,能不能把你家小囡接回去。】弄堂口的李大娘在拍打着陈深家的房门。

陈深在一年前搬回到仁居里,他打开门。小囡就这么可怜兮兮的站在李大娘身边,脑袋上的羊角辫已经散开了,小脸蛋上也被糊上了几道烟灰。

【怎么了,囡囡。】陈深蹲下身问她。

吧嗒吧嗒的金豆子就这么没停下来,愈演愈烈。这孩子像极了她母亲,却又不像她母亲,至少每次她从来只是哭,从不大吵大闹。

【李大娘,不好意思,孩子我就先领回家了。】陈深其实知道大概是个什么情况了。他却不想替这孩子道歉,他亏欠她太多。

陈深牵着孩子的手,回到了屋内。这是个小二层院落,简单又整洁。小囡默默在客厅坐好,陈深去打了热水来给她擦脸。

小囡眼睛本来大大的,这会儿哭也哭红了,也肿了起来。脸上的烟灰也被泪水冲刷的一道道的。

陈深蹲在她面前,细细的给她擦拭干净。盆里的水也变得浑浊,陈深又换了一盆水。

【爸爸,你不问我。】小嗓子倒是还哽咽着,她委委屈屈的问道。

【囡囡,爸爸知道你不会随便惹事。】陈深低柔的回复她,小姑娘性子敏感,唯独怕哪句话就伤了她。

【李大娘的孙儿说我是你捡来的,我没有爸爸也没有妈妈。他们还说我是野孩子。我说我不是,他们就打我,然后,然后……】她声音越来越低,不敢抬头看向陈深。

陈深起身坐在她身边,把她抱在怀里。她小小的软软的身子依偎着他。她才六岁,李大娘的孙儿都十岁了,她和那些比她大那么多的孩子打架,这让陈深心中一阵阵酸楚。

陈深暗暗下了决心,【囡囡,你相信我说的话吗?】

【嗯?爸爸,你要说什么?】小孩子在怀里挣脱一下,抬头看向陈深。

【陈小囡,你是我的孩子,是我陈深的女儿。你也有妈妈,她叫李小男。不过她去了很远的地方。】

【很远的地方在哪里?】经泪水浸染的一双眼迷蒙的看向陈深。

【延安。】一直压在陈深心上的大石终于被放下了。【妈妈因为一些原因,不能和我们在一起,也不能联系我们,但我知道妈妈在那里等着我们。】

【不过在我们去找妈妈之前,囡囡你要答应我。】陈深不由得郑重起来,囡囡听到这句话,也赶紧点了点头。

【不能告诉任何人妈妈在延安,也不能说妈妈还活着。等你八岁,我们就能去延安了。你能做到吗?】

【爸爸,我会保密的。】小女孩说完就紧紧的把双手捂住嘴,可爱的样子让陈深止不住往她头发上摸了。

【爸爸给你扎头发吧。】小女孩的头发细细软软的,陈深的手指在她黑色的头发里穿梭着。不由得,他的思绪飘到了很远。

两年前。一个代号山葵的同志找到他,告诉他有个孩子在青山孤儿院。她是李小男的孩子,也是他的孩子。在李小男受尽76号的审讯逼问,被我党同志救下后,他们发现,这个孩子坚强的驻扎在了李小男的肚子里。

因为李小男身体过于虚弱,生下孩子一年后就被召回延安,所以这孩子在生下来半年就被放在我党积极人士创办的青山孤儿院里寄养。

陈深忘不了两年前第一次看到这孩子的场景。在孤儿院的草坪上,其他孩子都在和老师玩耍,她一个人坐在角落,拿着一个白萝卜和红萝卜自说自话。

陈深走到她的身边,问她【你愿不愿意跟我回家?】

抬眼对上的,是一双和陈深一模一样的桃花眼。【愿意。】

【你是我的女儿,我叫陈深,你叫陈小囡。我来带你回家了。】

————————————————————————————————————————————————————

脑洞源自一个视频,他以后会是一个女儿奴,也会是一个好爸爸。

【晓以深情工作室】出品
阿莫。

评论(11)
热度(1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