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

【深男】第三颗糖

【陈深,我在这里。】

陈深站在一条陌生巷弄前,这里他是第一次来,只听见李小男的声音,在叫着他,他放眼望去,却怎么也见不到人,他以为他听错了,可不一会儿,她又在叫他。


【陈深,你答应要娶我的。】

陈深又到了华懋饭店,李小男穿着一袭白色拖尾婚纱,一头浓密乌黑长发也安静的盘在脑后,宛如仙女一般出尘脱俗。她身边站着的那男人,陈深使劲的瞧也没瞧出是谁。


【陈深,你自由了。】

李小男穿着白裙子,倒在陈深的怀抱里,他低头一看,血已经沾满了她的衣裙,腹部深深的弹孔似乎在嘲笑着陈深的无能。她的气息越来越弱,费力的和他说完这最后一句话。

 

陈深惊醒过来,发现自己还在仁居里,墙上的指针指向夜里两点。一切的李小男不过是一场梦境,一场虚无缥缈的梦。而这一切,归根于陈深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陈深起身开车去了城隍庙。自上次在米高梅和李小男见面之后,他让扁头查到李小男现在住在城隍庙。深夜的上海是寂静的,白日里的那些风波诡谲随着人们睡去也都消失不见。

这一段路程并不远,穿过好几条大街,陈深将车停靠在城隍庙的巷子里。李小男住的是二层小院,此时它也沉睡在寂静的夜里,李小男想必应该也睡下了。

陈深不由觉得自己可悲又可笑,明明是自己把李小男从身边推开的,却因为几个梦,鬼使神差的来到了这里。他坐在车里望着李小男睡房的窗户,愣愣发呆着。

他和李小男第一次遇见是在电影公司门口,陈深很清楚记得那天是七月十五。中元节大家不愿意在外过多逗留,都早早的回了家。他向来不忌讳这些,从米高梅散了场之后,就一个人在街上晃荡。

陈深走到衡山路附近时,只听见一声【师傅,等等我】。他正讶异声音从哪儿传来,猛然地前方有一个人就扑向了他。陈深一个踉跄没站稳,便和那人一起摔倒在地上。陈深被摔得七魂八魄都散了一般,痛的直咧着嘴说,【姑娘,麻烦你起来一下。】

【对不起,对不起】那人迅速的从陈深身上爬了起来,掸了掸自己身上的灰,陈深也站了起来,两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对方是个长相不赖的姑娘,梳着现在最流行的发式,穿着一身大红色的洋装,站在路灯下莫名的像一个女鬼。

更深露重的,陈深突然就打了一个寒颤,可一想到这女鬼一点儿也不轻,垫着自己这个人肉沙包,摔得他浑身哪哪都疼。陈深就没好气的说,【大半夜的唱戏哪,走路没长眼睛。】

【实在不好意思,刚刚那黄包车师傅跑太快了,我想去追来着,就撞到你了,不过你怎么知道我是唱戏的,啊,不是,我是电影公司的演员,你好,我叫李小男。】

她好像炮仗被点燃一样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大通,给陈深听得一愣一愣的。陈深看着她伸过来的手,细长又白净,一看就不是做家务活的手。他莫名的握住了姑娘的手,那双手就如陈深想象的一样滑嫩软和。

【你好,我叫陈深。】

路灯下,灰头土脸的两个人,突然间就都傻笑了起来。这相遇,实在是别致有趣的很。

【摔疼你了吧,现在有时间吗,请你去吃宵夜,算是给你赔罪。】李小男笑的爽朗,让陈深不想拒绝。

于是,在七月十五的夜晚,陈深和李小男这一对刚认识的男女,压着马路,走过了一条条街巷去吃宵夜。李小男一路叽叽喳喳说个没停,她告诉陈深,她来自盐城,从舞蹈学校毕业之后,就在明星电影公司上班。

陈深第一次觉得有个人在耳朵念叨也是不错的事情。潜伏的时间太久,久到陈深不敢和身边人过多释放自己的情感。这个从天而降的姑娘,看上去是那么的明媚动人,又单纯无欺。

【到了,这家的馄饨特别好吃,你一定会喜欢的。】李小男在一条小巷前停下了脚步。那是一家路边小摊,支着几张木桌,昏黄的灯光下,炉火上的水锅里不时升起一股子热气。这种市井里的烟火味,突然让陈深感觉到家的温暖,也不知道怎么被李小男七柺八弄找到的。

他们俩找了张桌子坐下,这已是后半夜,只有他们这一桌客人。不一会儿,两碗香喷喷的馄饨端上了桌,热乎乎的汤上浮着一层金黄色的油和碧绿的葱花,只只馄饨像小船儿一般,在汤水里翻滚着。

只见李小男把葱花拨到一边,吃一会儿葱花又不听话漂了回来,她又拿筷子拨到一边。陈深看着她和葱花做斗争,不由觉得好笑,便拿起勺子把李小男碗里的葱花都舀到自己碗里来。

李小男惊讶的抬起头望着他,又不好意思的低笑了起来,然后埋下头继续吃馄饨。这馄饨就如李小男所说,确实特别好吃,在这孤独又冷清的夜里,这一口口热汤,足以熨烫平陈深那颗不知明日而又仓皇不定的心。

 

————————————————————————————————————————————————————————————————

 

回忆杀,我们也有,哈哈哈!!!

算是抚慰你们长假结束要吃糖的心~


评论(13)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