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

【深男】第二颗糖




有毒的阿莫又来了~~

本文慎入,可能有新坑!!!

每每白天一写甜,晚上看剧就吃玻璃渣,连一口糖也不给我,哼~ 

一个脑洞大开的我,和一个满眼红心要看文的你,会产生怎么样的火花!!

今晚我去看湄公河去了,不管你们啦啦啦啦~~~~~~~


——————————————————————————————————————————————————————


夜晚下的米高梅才刚刚揭开她的面纱,灯红酒绿的好不迷人,只见那舞池里的红男绿女,一对对一双双的好似有跳不完的舞,说不完的话。

此时坐在吧台的陈深倒是不同于往常身边莺莺燕燕环绕着,他形单影只的喝着格瓦斯,李小男有些日子没找他,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自从上次自己说自始至终把她当妹妹,李小男就气冲冲的拿着行李从家里搬了出去。

陈深以为李小男第二天就会从酒店搬回来,可结果大半个月过去了,李小男就硬生生的再也没有找过他,陈深有想过去电影公司找她,却又抹不开面子,见到李小男说什么呢,说自己没有把她当妹妹,还是说当妹妹也能和他住在一起。

李小男的去留问题就如鱼刺哽喉一般的,生生的困扰了陈深许久,她对于他,犹如冬日里的炉火,他渴望来自她的温暖明媚,忍不住一再想靠近,又怕自己身上深不见底的黑暗寒冰将这片刻的温暖熄灭。

陈深转身望向舞池,李小男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正和一个男人在跳着舞,她此时的笑容深深的刺到了陈深。李小男,把你推离我的身边才是最好的选择吧。你应该找一个对你好的,家世清白的男人结婚生小孩,而不是和我过着朝不保夕,惴惴不安看不到明天的日子。

一只舞曲结束,李小男回头看到了陈深,向他挥挥手示意,算是打了个招呼,便挽着身旁男人走向他们的桌子。陈深端着格瓦斯走了过去,走近了才瞧见李小男穿着一袭翠绿的旗袍,将身线勾勒的凹凸有致,她侧着头和男人低声说着什么,这是陈深第一次看到李小男穿旗袍,不似平日里的张扬肆意,倒显得婉约温柔了起来。

“新做的衣裳不错,不打算给我介绍一下这位先生?”陈深就这么站立在他们桌前,似漫不经心的看着李小男。

李小男和那男人听到陈深的话语停止了交谈,站起身来,宛如一对璧人立在陈深面前。“这位是财政部经济司的明先生,这是特别行动处的陈队长。”她倒是大大方方的介绍了起来,这话里的亲疏有别,陈深算是见识到了。

“你好,我是经济司的秘书,明诚。”陈深打量着眼前的男人,身子挺拔,剑眉星目,藏蓝色西装一看就是高级订做的,一双手亦是骨节分明,细长有枝,陈深低眼瞧了瞧自己的皮夹克,这比较,倒是把自己称的一点儿也端不上台面来了。

“你好,我是行动处一分队队长,陈深。”

“陈队长,你应该唤我一声明长官。”男人的手苍劲有力,陈深挣脱不得,便是各种的落了下风。

“明长官,幸会。”陈深心中有再多的不满,也不愿在这男人面前表现出来。他看了眼李小男,她脸上表情淡淡的,倒是没有一点儿找了个男人来刺激陈深的意思。

“听小男提起过陈队长,倒是承蒙陈队长之前的照顾”,陈深以为李小男只是刚好和明诚跳上一支舞而已,这话听起来倒像是熟络已久的朋友关系。

“不敢当,我倒是不知李小男和明长官是认识的,改日一定上门拜会。”陈深还是没有按耐住,将心中的疑惑问了出口。

“家姐给我安排相亲,没有相中那个人,倒是对隔壁桌的小男一见如故,陈队长你说这是不是缘分。”

陈深心想缘分你个大头鬼,一见如故你个大头鬼,一见钟情还藏着掖着不敢说出来,却还是面带笑意的说“确实是缘分,明长官好福气。”

对于明诚,官大好几级压死人,陈深是惹不起这桩佛爷,还搭着李小男,只怕以后是躲也躲不起了。而经济司秘书夫人的身份,再加上明家在上海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势力,应该是能够给李小男安逸舒适的生活。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李小男就要彻底与他没有任何瓜葛,陈深心里像是格瓦斯喝多了,止不住的气泡不停往上涌,酸酸涩涩的让他哽咽在喉。

陈深再也坐不住,急急的向他们告辞,走出米高梅的大门。外面飘着丝丝麻雨,冷冷飕飕的不禁让陈深打了个寒颤,他想这个冬天怕是再也喝不到李小男的煲汤了。陈深自知不是李小男的良人,唯有盼得那明诚是她的归宿。

舞厅内,目睹陈深急急离去的明诚,又看了看坐在身旁低头不语的李小男。面对这位在法国时候的同窗,他始终存有一份纯良的心思,他忘不了那些远离纷争的岁月,李小男和他走过的每一条巴黎的街巷,那时候的他们,都寄情于为革命献身。

而他和大哥在匆忙离开巴黎回到国内后,便在经济司日日与狼共舞,与李小男便断了联系。却不知李小男亦成为了上海的地下交通员,还是个小头目,若不是那次在马尔赛咖啡厅借着相亲理由的接头,怕是此生再难以遇上。

“说吧,人都走了。”明诚的声音低沉又清亮,他握住李小男的手。这一对男女坐在角落里,旁人看来,倒像是热恋中的小情侣闹别扭一般。

“青瓷,他是麻雀,是我的下线。”李小男顿了顿,“他比我潜伏的早,一开始组织给我下的任务是观察他,是否有变节的行为。”“却不曾想,戏假情真,我的感情渐渐影响了我的判断力。”

“那他是否有变节行为?”明诚心中一紧,不由得握紧了李小男的手,他深知,组织能让陈深坐上行动处队长的位置,且让他平安无事潜伏多年,必是付出了许多同志的性命。

“没有,我暂时没有发现,但我害怕我会变得优柔寡断,”李小男摇摇头,她看上去是那般的脆弱,爱上一个人,又有什么错呢。但身在乱世的他们,身怀使命的他们,实在是没有过多的情感去爱一个人,他们的热血早已给了祖国和信仰。

“你没有错,但目前还有很多同志在前线战斗着,没有时间来让我们在后方伤春悲秋,关于陈深,我会撤销你现在的任务,以后你只需做好地下交通线的工作即可。”

李小男不可置信的望着明诚,她知道,他此刻的决定是存有私心的,因为他俩的那一段同窗情谊,他定不会让她泥足深陷。

“你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他是你的下线,你也是我的下线,我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好你。”明诚拍了拍李小男的手,让她放心。

“谢谢,谢谢你,明诚。”李小男心中太多感激,她不敢忘记自己的使命,这一段感情,本就不该错误的开始。

“以后的工作开展,你若是缺少个身份,我可以安排把你调到经济司上班。”

“不,你把我安排到行动处去吧,陈深只在最后关节启用,少了他这条明线,我们在行动处就没有线索了。”

“那你凡事要小心,行动处我不好插手,只得我大哥出面,但可能要以我的未婚妻身份才好安插进去,这样你能接受吗?”

“没有问题,你要相信我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李小男终于有了笑颜,她自信满满的对明诚说,而明诚在多年以后,又看到了在巴黎的那个积极向上、满腔热血的李小男。


————————————————————————————————————————————————


强行扭回主线的我,是多么多么滴不容易,求红心和评论~❤~


评论(22)
热度(158)

© 阿莫 | Powered by LOFTER